减震炸裂γ

沉迷各类男子偶像企划,秃头婶,底层转校生,非洲属性监督,以aph为圆心一条腿为轴另一条腿在各个圈子边缘试探,本质咸鱼

【财切】大阪、相片、花火大会(5)

被哄回来的切原赤也老老实实道了歉接受了跑圈处罚。


午饭的时候他故意磨磨蹭蹭,避开了文太热情的搂抱,一个人别别扭扭地坐在餐厅最角落,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牛排。


白石拿一坨餐巾纸扔向隔壁桌的财前。


财前眼观鼻,鼻观口,一副认真吃饭的样子,就是不理白石。


“切原怎么一个――”


白石眼疾手快拿鸡腿堵住小金的嘴。


“老老实实吃饭!小孩儿不要瞎操心!”可怜白石一心要让财前去跟切原搭话,在浪费了四张餐巾纸,得到一记白眼之后终于如愿以偿。


“最近后辈都不好管,嘿嘿,嘿嘿。”


“你坐过来干嘛?”切原还在赌气,餐厅里冷气开得很足,切原一进来就把外套拉链拉到最上面,此时半张脸掩在束起的衣领里,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四天宝寺的人太吵了,过来安静。”财前端起面前的红豆汤,喝了一口。


切原没得到想要的回答,更不乐意了:“那你不要说话,我问你你也别回答。”


这就很有强人所难的感觉了,像是在故意欺负人。实际上切原只是觉得这个人根本不是来哄自己的,因此根本不想理他,也不想听到他的声音。


财前也是个有脾气的人,一口气喝完红豆汤,将盘子里剩下的饭吃完,端着餐具去了回收处,真就一下也没搭理他。


“我说,小光!前辈交给你的任务要好好完成才行啊!”白石坐在小金身边等着他把最后一块炸鸡吃完,餐厅里现在几乎已经没什么人了,柳莲二和真田倒还是在慢条斯理细嚼慢咽地吃饭。


幸村看起来神色不太好,只是简单吃了点就回去了,在餐厅里的时候一句话都没有说。


“为什么非要是我?”财前冷着脸问。


“因为你是可爱的二年级啊!二年级和二年级才有共同语言不是吗?”


“嘁――”


前辈就只会为难他。


不过他倒是很喜欢立海大的氛围,安安静静的不是挺好的吗?四天宝寺的整天吵吵嚷嚷看起来没个正形,真的很让他为难诶。


财前光不知道的是,正是四天宝寺的无限宽容,他这样不爱笑又特立独行的非典型大阪人才能在网球部生存下去。


下午的训练任务很简单,只是一些的体能训练,应切原的要求,财前光和他又打了一局,两个人回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去泡澡了。


周日的训练在四点结束,大家洗漱完毕之后还能有闲暇时间收拾一下简单地吃过晚饭之后就能尽早赶去花火大会的现场。


“你不去吗?泡澡?”财前光拎着自己的洗漱用品敲了敲隔壁切原的门。


切原郑州翻课本,淡淡地回一句了“我一会儿再去。”


“那你自己注意时间,说好五点二十楼下集合的。”财前光也不咸不淡地叮嘱了一句,往浴室去了。


“话说,幸村这个人,没想到也是挺有脾气的人吼?”白石见财前光来了浴室,赶紧凑了上去。


“前辈!有这个时间八卦您自己去解决不好吗?”财前光丝毫不浪费自己的白眼。


“这又不是我的问题!”白石一脸惊讶地看向财前光,“为什么是我去解决。”


“那难不成是我一个外校后辈去跟人家说:不好意思前辈,切原心情不好请你们照顾一下。”


“可以啊!”


“有病吗?”财前光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他在吐槽啊喂!


“四天宝寺的人就要脸皮厚一点啊,少年!你们不是朋友吗?朋友啊!”白石一巴掌拍在财前光的肩膀上,“啪”地一声,水花四溅。


切原慢慢吞吞走进热水池里坐了下来,小金一盆热水浇到他头上,随手挤了洗发水就往切原头上揉。


“这个味道好闻不?”小金沾满了泡沫的双手凑到压根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切原鼻子底下,兴奋地问。


“我现在闻不到!”被浇了一头热水之后任人蹂躏的切原赤也此刻整个鼻腔被热气充盈,完全闻不到任何味道。


勉强睁开的右眼在瞟到水池旁放着的似曾相识的浅蓝色瓶子之后,切原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


“我姐在家就会用这个味道的洗发水!”


“海盐薄荷加木兰……夏日必备……”白石拎过小瓶子,“很少见的味道组合诶。”


“啊,莫非是那个什么牌子的新款?我姐姐也喜欢很喜欢这个味道,还说这个香氛最近很流行。”


“喂,小光!这个是你带来的吧?没想到你还挺有一套的,从洗发水开始下手,能吸引很多女孩子吧?!”


“我说要来合宿,姐姐顺手把买正品赠送的旅行装拿给我用而已!”财前光赶紧解释,然后强行转移话题,“喂,小金!别把泡沫弄到水池里!”


“我知道啦!”小金张牙舞爪地扮了个鬼脸,拉着切原跳出水池,坐在小板凳上给他揉泡沫。


之于为什么远山金太郎要给切原赤洗头。


这件事情只能归功于小金跳脱的脑回路。


洗完头之后的切原安分得不行,原本卷卷的头发淋着水没有以往的蓬松感,刘海乱乱地贴在额前遮住一半眼睛,水汽氤氲之时看不太清神情,只让人觉得他就是个乖乖巧巧的小孩儿。


幸村暗自叹了口气,心道自己跟他置什么气?再怎么放心不下以后的路也该他自己走了,难不成自己还这么一直盯着他?这么个脾气,不改也罢,只要他一天心里装着立海大,装着网球,他就是立海大的好孩子。


仁王凑上去,大掌落到他头上,狠命揉了几下。

“你怎么跟只小狗一样,淋了水反倒乖了。你还说别人身上香,你现在不也是像女孩子一样了?”


说罢,一手搂着切原的脖子,又是一番蹂躏,直到小孩儿大声抗议甚至要找真田副部长搬救兵,这才撒手不再去招惹他。


“把你的牛奶喝了。”柳莲二把飘在水池里装了热牛奶的木桶推过去,该毎天定量喝牛奶长身体的几个一一拿了玻璃瓶的牛奶,咕嘟咕嘟灌下肚,勾肩搭背凑到一边聊天去了。


洗完澡祛过乏之后,两队人这就准备出发去吃饭了。


可大家却站在客厅里,面面相觑。


“莲二,你没提醒他带浴衣?”幸村双手环胸,看着眼前刚刚洗完澡,穿着白背心花短裤和人字拖双手背后因为心虚而背挺得笔直但低着头不敢看人的小孩儿,觉得有点搞笑。


“跟他家里打过电话了,伯母说给他准备了。”柳莲二表示自己不背这锅。


电话铃声打破这有些尴尬的气氛。


幸村示意切原去接电话,然后转身坐到了沙发上。


“部长,帮我带浴衣来的人去参加聚餐来不了了。”切原将前因后果解释了一通。


“所以你把衣服扔家里了?”真田忍不住去揪小孩儿耳朵,“以后还敢不敢开会时候睡觉?”


“不敢了!不敢了!”切原赶紧表态,救下了自己的耳朵。


“没带浴衣也没关系!本来就是我们这边的想法,还麻烦大家多带套衣服来,真是不好意思。”白石一如既往地插科打诨活跃气氛,见幸村也没有再教训切原的意思,便招呼着大家一行20来人浩浩荡荡地去吃饭。


因为天还早,晚饭并不是特别正式的那种,而是选择了街边小店,大家都吃的很克制,因为都知道晚上小摊的零食才会是重头戏。


而当大家出现在花火大会现场的街头时,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进展也太慢了!当初只是想写穿浴衣的财前和穿背心短裤的切原在花火大会上约会而已结果拖拖拉拉就是写不到重点!开始反思)

评论

热度(37)